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广东财经大学第十四次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办法
作者:廖旖舒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8-05-09 浏览次数:943

为保障我校研究生会工作的连续性,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学生干部,加强研究生会工作的自主化管理,大力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增进同学间的沟通、交流、合作,为我校学生工作的开展注入新的活力,校研究生会决定即日起本着“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开展第十四届校研究生会干部换届选举工作。

  1. 竞选时间

    20185

  2. 竞选对象

    具有广东财经大学学籍的全体在读研究生

    三、竞选条件

    1.思想态度端正。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遵纪守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工作态度端正。热爱学生工作,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责任感、集体荣誉感、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有较强的集体责任感,荣誉感。敢于改革创新,敢于无私奉献。

    3.学习成绩优异。在校期间,能够平衡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无课程挂科现象。

    四、岗位设置

    主席团:主席1名,副主席3

    部门:办公室:主任1

    人力资源部:部长1

    宣传部(新媒体中心、编辑部): 部长1

    新媒体中心:部长1

    编辑部:部长1

    学术部: 部长1

    生活权益部: 部长1

    实践部: 部长1

    职业发展部:部长1

    外联部: 部长1

    文体部: 部长1

    注:新一届宣传部下设新媒体中心,编辑部两个部门。宣传部部长主管下设两部。

  3. 换届选举办法

    本次换届采用竞选与提名相结合的办法

    1.主席团采取竞选办法:

    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组将通过资质审查、笔试和综合考察确认主席团候选人。研究生代表将通过公开竞选决定候选人是否当选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竞选结果由参会研究生代表通过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预计差额比例为20%

    竞选分为演讲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演讲(包括个人简介、竞选职务、竞选优势等)限时3分钟,现场答辩限时2分钟。候选人竞选展示结束后,全体研究生代表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主席团成员。

    2.各部门部长采取提名办法

    会议产生的新一届主席团将充分考虑个人意愿、工作能力等因素,从竞选的候选人中提名新任部长人选,提交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组审议。

  4. 报名方式及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下载、填写并提交报名表(附件1);

    报名表提交方式:

    1)将报名表(纸质版)交到校研究生会办公室28724

    2)同时,将报名表(电子版)以“姓名+意向部门+意向职位”命名发至邮箱gdufeyjsh@163.com

    2.资格审查:由校研究生会人力资源部负责报名人选的资格审查。一经查实有不符合条件者立即取消其报名资格并告知其本人。

    3.报名截止时间:2018516

    七、有以下情况者取消竞选资格:

    120179月至今受学校、学院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的取消竞选资格。

    2.不按照本竞选方案执行或不参与任一竞选流程的取消竞选资格。

    3.一经发现候选人有不正当竞争等情况,立即取消候选人资格。

    八、干部任用:

    干部名单确定后,将予以公示,公示期3天。如无异议,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批准任用。工作任期一年,如有表现不合格者将根据有关规定予以辞退。

    九、其他说明

    1.竞选报名表见附件1

    2.第十四次研代会结束后,岗位设置可根据实际情况微调。

    3.本方法最终解释权归广东财经大学第十三届第二任研究生会所有。

                                                         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会

                                                            201852日        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竞选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