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旧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学科归属报备后续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谢琦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8-03-26 浏览次数:504


各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我校教学科研人员学科归属报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院已上报了教学科研人员的学科归属备案信息初稿,研究生院根据学校学科建设实际和需要,会同有关学院,对部分学科和个别人员归属进行了优化和调整。鉴于学科归属备案与重点学科遴选、学科资源配置等工作密切相关,现将有关后续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科归属的签名确认工作

为确保各教学科研人员学科归属信息的准确性,保障教学科研人员对其学科归属调整的知情权,现将学科归属备案信息确认表发至各单位,请各教学科研人员认真核对确认有关信息,如有错漏,请在“修改栏”备注说明,亲笔签名确认后,由各学院将盖章后的信息确认表于3月31日前反馈回研究生院。

  二、推荐一级学科建设负责人

为完善学科建设组织管理体制,在已备案的一级学科(名单详见附件2)开展学科建设负责人推荐工作。

 (一)推荐原则:

  学科建设负责人的推荐应从有利于提升本一级学科整体建设水平的角度,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教学、科研、资源统筹能力并重,公平、公开、择优报送。

 (二)推荐报送的学科建设负责人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 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学校决策;具有科学视野、奉献精神和团队意识,胸怀宽广;组织、协调管理能力强、办事公正;熟悉学科建设工作,能够带领、指导本学科团队成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 原则上具有正高职称,治学严谨,富有创新精神,学术水平高,能够准确把握国内外学科发展动态和本学科发展方向,对学科发展有较强的预见性,在本学科领域有一定的学术地位。

  3. 年龄在56周岁以下、身体健康的在编在岗人员。

 (三)推荐报送程序:

  1.一级学科在同一个依托单位内的,由依托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采用适当形式组织学科建设负责人的推荐工作,并将推荐人选在本学科内公示3天;一级学科涉及多个依托单位的,先由一级学科下各备案方向推荐方向负责人,学校适时组织召开会议推荐一级学科建设负责人,并进行公示。

  2.公示无异议的推荐人选填写《广东财经大学学科(方向)建设负责人推荐报送表》(附件3),并于4月3日前将盖章纸质版报送至研究生院,电子版发送至14349429@qq.com。

 (四)其他说明:

  1.各一级学科推荐报送的学科建设负责人经研究生院备案、学校审定后,由学校发文公布。

  2.学科建设负责人的确定是各一级学科今后建设发展的重要基础,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学科建设负责人的推荐报送工作。学科建设负责人一经确定,无特殊情况,原则上在一个建设周期内保持稳定。

  联系人:何晓聪

  联系电话:84096237



附件(请到学科建设Q群中下载):

1.各单位教师科研人员学科归属备案信息确认表(分别下发)

2.广东财经大学一级学科目录

3.广东财经大学学科(方向)建设负责人推荐表




                                 研究生院(处)

                                 2018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