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旧  通知公告
科学报告会 : 人“机”之战,你会被人工智能取代吗?----谈谈生活中的人工智能
作者:廖旖舒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8-03-07 浏览次数:568

时间:201839日(周五)晚19:00

地点:北3-307(注:调整至综合楼408)

主讲人:张帆

主讲人简介:卡耐基梅隆大学研究科学家

            美国IBM麻省研究院人工智能实验室研究员

            美国IBM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员

            美国基础物理学特别突破奖获得者

张帆教授共计发表仿真优化方法、引力波大数据实时处理领域科研论文28篇,发表引力波海量大数据分析领域科研论文36篇,其中包括在MIT全职工作期间,以共同作者发表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上的人类第一篇直接观测引力波论文,并共同获得2016基础物理学特别突破奖。根据Google Scholar统计总共被引用次数7860(截止20182月),h指数为35,近五年h指数为33i10指数为51,近五年i10指数为48.获得国际奖励(美国)五项,中国国家部委级科技成果奖一项。

主讲摘要:人工智能是属于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技术科学三向交叉学科。如今,人工智能对科学、对生活、对学习、对经济、对社会都产生着重大的影响。沃森是一个能回答问题的计算机系统,能够回答用自然语言提出的问题。本次讲座主要给大家讲生活中的人工智能,讲机器怎么说话,怎么回答问题、理解问题等,使大家更好地认识和适应人工智能时代。

  

欢迎师生踊跃前往!请提前10分钟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