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旧  通知公告
我校理论经济学获批为2017年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
作者:谢琦 信息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8-01-15 浏览次数:1233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7年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粤教科[2018]9号),我校与佛山市政府、华中科技大学联合申报的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获批为2017年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

   此次重点学科的遴选是在前两轮重点学科建设的基础上,经学校和地市政府联合申报、专家集中评审等程序确定;是广东省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学科建设水平,促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不断增强高校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而启动实施的。

   理论经济学获批为省级特色重点学科,是我校继2012年、2016年获得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法学三个省级优势重点学科、2017年获得广东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新增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后,学科建设领域的又一突破,实现了我校经济学学科门类下应用经济学与理论经济学互为支撑、相互融合的新局面,有利于提升我校经济学的整体实力。接下来,学校将根据省教育厅有关要求,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争取佛山市政府和华中科技大学的资金、政策以及人才等方面的支持,统筹做好重点学科建设规划,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