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研会
会计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成立
作者: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16-03-25 浏览次数:491

 

2016年3月21日,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三103教室召开,研究生处处长苏武俊,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车嘉丽、副书记张传瑜,校研究生团委第一副书记、研究生会主席王一楠,以及金融学院、经贸学院研分会主席出席了大会。会计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茜同学主持。

苏武俊教授首先为大会致辞。他对会计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苏武俊教授主要表达了两方面希望:一是希望会计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今后能积极发挥校级研究生组织与会计学专业研究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二是希望研究生学生干部能良好的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并希望广大同学能关心和支持研究生学生组织的工作,鼓励更多的同学加入学生干部队伍。

王一楠主席亦代表研究生团委、校研究生会表达了对会计学院团总支、研分会成立的祝贺。他表示,目前无论是在科研竞赛的申报、文体活动的参与、还是在研究生学生工作一线岗位上,会计学院的研究生均成为一股积极、活跃的重要力量。会计学院学生干部团队的成立,将更好地实现会计学院研究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在未来,研究生团委与校研会将一如既往地与各学院团总支、直属团支部、研分会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协调资源共享与互帮互助,为我校研究生群体提供优质服务共同努力。

随后,11名会计学院研究生进行了竞选演讲。他们积极阐述自己的竞选理念和对未来工作的规划,获得阵阵掌声。经过民主投票与统票,张传瑜副书记公布了大会选举结果:选举钱翼为会计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第一副书记,选举薛瑞为会计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

最后,会计学院党委车嘉丽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车书记强调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作为连通师生的一座桥梁,要在学生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并要求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端正工作态度,将会计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打造成团结一心、和谐进步的学习型团队。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现有137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其中正式团员80名,为了更好地配合我校研究生培养及管理工作,更好地推动会计学院团学工作的开展,同时为研究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结合会计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实际需要,经校研究生团委和校研究生会分别批准,成立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会计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的成立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稳步向前推进的又一重要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