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研会
中国法治·法学院活动周第五站——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站在广州正式启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15-12-03 浏览次数:566

2015年11月27日下午15点,中国法治·法学院活动周——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站启动仪式在广东财经大学北校区733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法治客户端杨永启董事长,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邓世豹院长,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王伟书记,全国审判业务专家、东莞中院审委会委员、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挂任副院长程春华教授,广东品智律师事务所黄仲光主任、鄢云律师,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刘会玲老师出席启动仪式。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80名研究生志愿者参加活动。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邓欣欣老师主持了启动仪式。 

     邓世豹院长首先致辞,欢迎中国法治客户端选择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作为全国第五站,也是广东省法学院活动的第一站的推广单位,从师资力量、学生水平、社会影响力等方面介绍了法学院的整体概况,高度评价了法律和互联网的结合可以极大丰富教育资源。

   随后杨永启董事长对中国法治客户端作了详细的介绍,中国法治客户端依托最高人民法院独有的大数据查询,独有新闻渠道,是一本功能强大的活的法律词典、网上法院、法律服务平台和法律新媒体,中国法治客户端在全国法学院活动周的推广是中国法治三大推广活动之一,通过法学院的活动推广,可以让中国法治客户端深入到青年当中,更好的和年轻人的思想结合,充分发挥新媒体的独特作 

   程春华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审判工作经验指出,对于法律人才的培养应该创新培养方式,以法官能力为目标来培养学生,结合审判实践,重视案例教学,由人民法院报主办的中国法治客户端对于法律人才的培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广东品智律师事务所黄仲光主任从律师事务所的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现在是网络的社会,手机终端APP已经进入千家万户,中国法治客户端具有强大的法律官方渠道和丰富的法律资源,作为最高院的网络客户端,也会给各大律所和律师提供非常好的法律平台和专业服务。

研究生张超代表志愿者发言,他谈了一名研究生对中国法治的认识和感受,并承诺履行志愿者职责,保证完成活动周的相关活动。

 

     志愿者们认真回答网友的咨询

 

    会上,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聘请杨永启董事长作为法学院实践导师,杨永启董事长代表中国法治客户端授予我校法学院中国法治客户端法学院活动周示范单位称号。

会议最后,法学院王伟书记作了总结讲话,表示中国法治客户端走进法学院,将新媒体和法学专业充分融合,在法学青年当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表示会鼎力支持中国法治客户端的法学院活动周活动,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和中国法治的合作仅仅是开始,希望以后多加强交流合作。

 

实践导师授聘仪式

      

  

 

 

                                                  文/张超 欧俊杰   图/王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