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研会
研究生会代表出席第二届全国财经类高校研究生会联谊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15-12-01 浏览次数:260

2015年11月21日,首届全国高校研究生财经论坛暨第二届财经类高校研究生会联谊会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四十余所高校的研究生会代表齐聚南财,我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李静宇代表校研会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财经论坛和联谊会两大部分。其中财经论坛以“新常态下中国经济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旨在为全国各大高校的研究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的平台,为跨校学术合作与友谊深化奠定了基础。新华日报、现代快报、中国社会科网、凤凰网等知名媒体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进行了报道。

另一方面,第二届全国财经类高校研究生会联谊会在南京财经大学行政楼同期举办。全国各地42所高校的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和新闻媒体人士参加了此次会议。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李玉琴教授在会议中表示:四十余所财经类高校的研究生会代表齐聚一堂是十分难得的机会。各高校研会代表一定要把握机会,在论坛中畅所欲言,加强沟通和联系,从研究生会“自我服务、自我要求、自我管理”入手,“有所作为、奋发有为”,勇于开拓,共谋高校研究生会发展大计。

    在本次联谊会中,各高校研会代表就如何建立各高校研会优质资源共享平台;如何提高研究生学术活动参与度与学术创新能力;如何在新媒体语境下使研究生会更好地“走出去”与“引进来”;如何使文体活动走下舞台、走向大众;如何提高研会志愿服务能力,提升权益维护水平五大议题展开了互相交流和讨论。我校研究生会代表针对“如何提高研究生学术活动参与度与学术创新能力”这一问题做了主旨发言,并与其他高校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充分交流了研究生学术活动的组织经验,为今后我校研会推动学校学术氛围的提升提供了新的思路。

全国财经类高校研究生会的联谊会为各地财经类高校研会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经过联谊会决议,下一届联谊会将于2016年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