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工作-旧  通知公告
我校召开2014年研究生工作会议
作者: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null 发布日期:2014-05-12 浏览次数:19
5月8日,我校在北三栋103学术报告厅召开2014年研究生工作会议,副校长于海峰主持会议。副校长杜承铭、王廷惠出席会议,各一级学科硕士点负责人、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学生工作书记和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各导师组组长、各硕士点导师代表、学科秘书和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校长王华向会议提交了书面发言,认为会议的意义在于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清醒研判形势,从长远谋划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把招生、培养、就业作为一个整体战略进行系统思考,重在全面提高硕士学位点的建设质量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争取博士授权奠定坚实基础。针对研究生培养,王华提出要把握特色发展的内涵,明确分类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和课程设置要求,按一级学科设计课程体系三点看法。
研究生处处长林仲豪介绍了国家当前研究生教育改革的背景,指出更名成功为我校研究生教育提供了新的平台和发展机会,我校应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创新举措、完善配套等实现层次、规模、结构布局和质量等方面新的突破。
研究生处副处长林守忠、段丹先后就2014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2015年招生简章编制、安全稳定工作和2014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各一级学科针对招生简章编制和培养方案修订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汇报。

    于海峰作会议总结,要求各培养单位按照会议要求将《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一级学科简介》和《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相关精神融入到培养方案的修订中,充分发挥一级学科的统筹、协调和建设主体功能,明确各二级学科点的布局、职责权限,形成合力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