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工作-旧  通知公告
我校研究生参加“哈博?高校(经管)博士学术论坛”
作者: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null 发布日期:2013-12-30 浏览次数:48
第四届“哈博高校(经管)博士学术论坛”是北京市教委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工作部承办,并由首都经贸大学博士生会协办的博士学术论坛,旨在为高校经管类博士研究生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学术成果分享、名师专业点评、热点话题探讨等方式,提升学术水平,开拓科研视野。我校张晓芳(2011级财政学)和徐慧燕(2012级国民经济学)两名同学提交了论文,前往观摩了此次论坛。
1224日上午的开幕式上,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王文举教授致辞,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党委书记张车伟教授做了主报告,荣获2012年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的获得者李科博士给大家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验和教训。
24.25日陆续开展的分论坛有12个,分别是国民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等。分论坛上,博士研究生展示了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点评专家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各抒己见,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25日下午国务院参事局的国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文亮教授做了一场精彩的国学文化讲座,启迪广大博士在科研之余,如何修身养性,做一个有文化内涵的人。最后,学校为优秀论文得主颁奖,此次论坛圆满结束。
作为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论坛,张晓芳和徐慧燕同学为博士研究生的学术热情及学术能力深深感染,对论坛专家学者的点评及指导更觉获益良多,表示今后要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学术态度,钻研学术知识,提升学术能力、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