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工作-旧  通知公告
关于研究生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的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null 发布日期:2013-12-13 浏览次数:40

                                                               粤财大研[2013]7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研究生:
    根据学校安排,研究生本学期期末考试安排在第19周进行。现将研究生期末考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考核方式及考试时间、地点
研究生课程考核方式分为集中考试与分散考试,学位课程及部分必修课程需集中考试,见“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集中考试安排表”(见附件一),《英语听说》课程由任课教师另行组织。未列入集中考试的课程由任课教师根据教学计划自行组织分散考试。补本课程的考试安排另行通知。按《关于继续做好在校生缴费管理工作的通知》(粤商院〔2011〕119号)规定,研究生须缴清学费后方能参加期末考试。
二、考试命题及试卷
各门课程的考核由任课教师命题,两人及两人以上授课的课程由各学科点安排命题。每门课程均需按“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试题纸” (在研究生处网页下载中心)格式制卷。集中考试课程需命题教师在12月24日前交打印件(需签名)及电子版到研究生处统一印制、密封。分散考试需在试题纸上写明考核方式(论文题目或其它)、时间、地点、完成方式等在12月24日前交各学院学科秘书转研究生处。分散考试中笔试课程的答卷在研究生处统一领取。
三、    考核成绩的评定
课程成绩按百分制评定。研究生课程考核成绩,一般以课程结束时的考核成绩为依据,综合平时成绩确定考核成绩,平时成绩所占比例不超过30%。学位课程另需撰写论文的,考试成绩占70%,论文部分成绩占30%。对于教学周期为1学年的课程,以两学期期末考试的平均成绩作为该门课程的成绩。
论文形式的考试,教师需对每份论文认真审阅,填写“研究生论文评阅意见”表(见研究生处网页下载中心)。
四、考核成绩的提交
考试结束两周内任课教师需完成阅卷工作,并进行网上成绩提交。
网上成绩提交请在2014年3月3日前完成(成绩登录系统将在2014年3月6日关闭),纸质成绩记分册、学生答卷(论文)、论文评阅意见书、考试分析表(研究生处网页下载中心)务必在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内交各二级学院学科秘书处存档,学科秘书将成绩单原件交研究生处。
五、    主考及监考
集中考试课程由课程任课教师为主考,相应学院再安排一名监考老师。监考老师在考试前半小时到研究生处培养科领取试卷及答题纸。学科秘书于12月24日前将监考老师名单报研究生处。研究生处发给监考费用。
请各二级单位通知到每位研究生授课教师,认真安排期末考试。
法律硕士研究生期末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网上提交成绩方法:教师用帐号(教务处工号)和密码登录研究生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选择菜单栏的“成绩提交”,选择学年学期后点“查询”进入课程列表,点击“考试日期”的空白处在出现的日历表上选出具体日期,再点“选择”即可进入成绩提交界面。每录入一个学生成绩后都需点“保存”。录入结束后点“提交课程成绩”即可。
如果没有或遗忘了登录系统的密码请致电各学科秘书处查询。
                                                                      
                                                                                                                                                            研究生处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十三日

 

附件1: 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集中考试安排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