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工作-旧
本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null 发布日期:2013-03-06 浏览次数:18
35日下午,本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第一次会议在北3研究生楼914会议室召开。督导组成员及雍和明副校长、林洪处长与会。
会上,督导组组长徐印州教授对两年来督导工作进行了小结,指出了研究生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随意调停课、个别老师批改论文不负责、部分学位课程缺乏系统性等问题,并提出了今后督导工作思路将向督导方式多样化、专项督导、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督导等方面深化。
林洪处长指出研究生教育督导要实现两个转变:一是从教学秩序督导向课程教学质量、内涵督导转变;一是从抓学术学位研究生教育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督导转变。林洪处长还提出了本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除教学秩序督查外,侧重示范课程、培养方案修订、学位论文工作等的专项督导。
会上,雍和明副校长肯定了督导组工作开展来取得的成绩,强调解决研究生教学中存在问题最根本的办法是建立相关机制,先从《研究生教学事故认定办法》做起,逐步完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导师队伍建设等系列规章制度,要求近期组织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落实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