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位工作
关于申报广东商学院2012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null 发布日期:2012-11-27 浏览次数:16
广东商学院2012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开始受理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项目类别
拟立项数
(项)
资助力度
(万元/项)
研究年限
重点项目
5
1.0
2
一般项目
10
0.5
1
 
二、申报注意事项:
1.项目选题要以解决破解制约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的难点问题为出发点,注重研究的针对性、应用性和推广价值,强化研究成果的使用效益。为做好《广东商学院财经类院校应用型硕士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项目建设工作,本年度重点项目实行定题申报,申报人须从以下选题中择一申报:
1)关于专业培养方案编制的思考---基于一级学科的角度
2)研究生实习实践课程体系构建研究
3)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师教学质量提升策略研究
一般项目可依照以下所列的研究方向,结合我校实际确定题目及研究内容,也可自主选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依照下列方向确定的选题。
1)优化研究生生源与提高本校学生考研率对策研究
2)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心理健康测试方法研究
3)校院二级管理体制下的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研究
4)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品牌建设
5)专业学位硕士论文评价指标体系构建
6)非主流意识扰动下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对策研究
7)研究生创业教育与创业实践模式研究
8)基于就业反馈的研究生就业能力提升研究
9)研究生导师组建设研究
2.项目应以团队形式申报,项目主持人应为我校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或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每人只能牵头申报一个项目。重点项目主持人应具备中级以上职称并主持过厅局级以上项目研究。项目主持人应是该项目实施全过程中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3.不具备高级职称人员主持申报重点项目必须由两名具有副高以上(含副高)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出具推荐意见。
4.重点项目必须以研究报告、实施方案等成果形式申请结项,由学校组织专家鉴定会验收。一般项目须至少在D类期刊上发表相关论文1篇。论文应标注“广东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及项目编号,未标注的不得作为结题材料。
5. 各单位应加强校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严把申报质量关。
6. 《项目申请书》(可在研究生处网页http://yjsc.gdcc.edu.cn下载)纸质版与电子文档必须保持一致,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报送一式五份,经学科(科研)秘书形式审查后于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前报送研究生处学位科(北校区研究生楼904房)。同一类别项目按申报人姓名的拼音为序从上往下放置,同时上报本单位项目申报汇总一览表(盖章)及其电子文档。
联系人:何晓聪   84095909   
附件(可在研究生处网页下载):
1.《广东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
2.《广东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研究生处
                                                                〇一二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附件1: 申报书.doc 附件2: 申报项目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