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位工作
关于做好2012年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null 发布日期:2012-09-04 浏览次数:9

各二级培养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2年广东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粤教研函〔20129号)要求,2012年度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现已正式启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推荐论文范围

参加2012年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的学位论文,主要为2010912011831在我校获得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在2009912010831获得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如确属优秀且未被评为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有校外3名同行导师联名推荐,也可参评。

二、推荐办法

我校推荐参评名额为2篇。每个硕士点推荐参加校内初评的学位论文不多于1论文作者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应在本学科高水平期刊(CSSCI来源期刊或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上发表过学术论文(要求第一作者或除导师之外的第一作者),且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文字重复率不高于10%。各二级培养单位应成立相应评审小组,着重从学位论文的创新性、学位论文的规范性以及学位论文与其读研期间公开发表在权威(核心)期刊上论文成果的关联性三个方面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和评选,对学位论文质量严格把关。各单位应将推荐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三个工作日。

三、材料报送要求

(一)纸质材料

1.与存档原文一致的硕士学位论文。请用双面打印或复印后装订,一式7份(不能以书代替论文);

2.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1000字左右的学位论文中文摘要及相应的英文摘要(格式见附件)、有关证明材料装订成册,一式7份;

3.作者、指导教师简况表一起装订,一式7份;

4.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一式1份。

5.需专家联名推荐方能申报的学位论文所填写的《专家联名推荐表》一式1份。

(二)电子材料

1.学位论文原文(PDF格式);

2.学位论文推荐表(WORD格式);

3.学位论文中英文摘要(WORD格式);

4.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WORD格式);

5. 汇总数据库(DBF格式)

以上电子文档请严格按照命名规则命名,各单位应确保所提交的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的一致性。

文件内容

文件命名规则

1.学位论文原文

YS_10592_作者姓名_LW

2.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YS_10592_作者姓名_TJB

3.论文中英文摘要

YS_10592_作者姓名_ZY

4.作者简况表

YS_10592_作者姓名_ZZDS

(三)学位论文申报的学科代码及名称应与授予学位的学科一致, 学科代码及名称按《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1997年颁布)填写。推荐表中最多只能填写5项已经公开发表或审批的代表性成果,及应附上与论文有关的证明材料,包括获得成果栏中的5篇学术论文的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首页复印件;专著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获奖证书及专利证书复印件;各项成果均应与申报参选的学位论文内容密切相关,并能反映学位论文水平,且为攻读学位期间及获得学位后一年内获得;申报人要准确填写推荐表中各项成果的查询信息,确保按此查询信息能查询到相应成果,以便于专家评议时核查。若提供的查询信息不准确,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申报人自负。

各二级培养单位请于918(周四)前将推荐学位论文汇总表(加盖单位公章)、申报材料(包括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送交学位与学科建设科(办公楼503),逾期不再受理。

四、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是一项认真严肃的工作,是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体现。各二级培养单位要按照《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的要求,以学术为本,优中选优,严格筛选。

联系人:何晓聪  84095909

     校学位办

                                    O一二年九月三日

 

附件1: 2012年优秀论文评选.rar 附件2: 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