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东财经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学位工作
关于申报2012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项目的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null 发布日期:2012-09-04 浏览次数:17
各二级培养单位:
        2012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项目开始受理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限额
        2012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项目采用限额申报方式,我校可申报1项。
二、论坛对象
        论坛面向广东境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每期参会的研究生以100-200人为宜,其中校外研究生所占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
三、论坛内容
       (一)以研究生学术论文交流、学术问题研讨、专题报告、学术讲座以及科技创新成果与创新文化展示为主要形式,就本学科领域及其相关领域发展前沿热点和有关重大科学技术问题,进行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
       (二)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作专题学术报告或学术讲座,邀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和省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南粤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介绍研究生培养及治学经验,邀请有关专家与会指导,对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进行现场学术点评与咨询;
       (三)邀请相关企事业单位、国家机关的技术或管理专家,围绕产业发展战略、相关人才需求及相关科技问题作专题报告,邀请优秀研究生介绍成长经历与创业历程;
      (四)组织参观考察有关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产学研基地、企事业单位以及联谊活动等多种学术、文化交流活动,活跃论坛气氛,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灵感,增长学识才干,增强创业意识,提高论坛成效。
四、论坛会期
        会期一般为2-3天。为了保证论坛交流质量,增加交流机会,使其学术交流更加充分、深入,论坛可按二级学科或研究方向分设若干个专题论坛。
五、申报材料及报送时间
        有申报意愿的单位请于9月11日(周二)前将申报意向报送研究生处学位科(办公楼503),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何晓聪 84095909
                                                                                        研究生处
                                                                                  2012年9月3日
附件1: 学术论坛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2: 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项目实施管理暂行办法.doc